惊层巅

虽无言泪满面

【李杜】倦鸟的歌

*迟到的七夕贺文

*写完这篇我感觉我和李白谈了场恋爱(?)

*给审核递茶

*戳我听BGM:Emerald Eyes 


summary:

“我的歌写生活。”

柴米油盐酱醋茶,接个吻写一首歌。




杜甫庆幸自己能活到今天。

这样的感觉在他认识李白后尤为突出。

比如说,他现在被李白拦腰抱起扛在肩上,接着被他扔到了摩托上,简直和一袋大米无甚区别。

他听到杂乱的脚步声不断逼近,那群眼巴巴等着他的读者都和保安们一起疯狂地追着他们跑,但李白迈开长腿愣是甩他们一个五十米。

李白跨上摩托,扯着杜甫两只手环抱在自己腰上,像系着安全带一样安心。他一脚踏油门到底,那辆摩托就“嗡”一声巨响,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。待把人群甩得无影无踪,李白又猛地刹车,回头望杜甫一眼,摘下自己的头盔,不由分说一把子扣在他脑袋上。

从头到尾五分钟不到,快得杜甫反应过来也来不及反抗,李白也一声都没和他吭。

风呼啦啦地在他们耳边吹过,摩托怒吼着超前奔,空气像被热化了的黄油,粘稠而滚烫,在他们疾驰着向前时严密地包裹着。如果有交警拦他们杜甫也丝毫不会觉得惊奇。

他能活到现在全凭强大的内心。

李白的长发被热风扑到他脸上,他张嘴要说话却吃了一嘴头发,他呸一声吐出去,大喊:“李——白——”

风带走了一半声音,余下一半带着暴怒吹到李白耳朵里,他无所谓地以刺耳的鸣笛回答他。

“你——搞——什么?!”

“我——的——签售——会!”

李白只管恨不得一脚一百迈。

高适给杜甫发来信息:李白和你在一起吧?他要去找你我拦都拦不住。

杜甫猜到了李白刚一出来就找自己,他回高适:他和我一起。

高适秒回:那死鬼把你折腾惨了吧?你签售会怎么样了?

杜甫想起签售会就头疼,他退出和高适的聊天界面,刚打算给签售会工作人员发信息,就接到了电话,他不等对方开口,说:“我很好不用担心,带我走的是我朋友,现在我们有急事,不要报警也不要找我,真的不用担心我。”

工作人员被他一长串的话堵了回去,可能是怕杜甫真的有急事,也不愿再打扰,支吾着应了两声就挂了电话。

杜甫回高适:我从签售会现场被他扛着出来。

高适配了个暴怒的表情:我瞅他那股疯劲儿就知道你惨了。

杜甫心里一紧,沉默着关了手机。

绿色是夏天的代名词,呼啸而过的树只剩残影,像是刚从绿颜料桶里捞出来的,路边只有树的绿与天的蓝交织延伸,滚烫的地面烘烤出一副油彩画。

李白就像是从那画里突然跳出来的,和杜甫印象里的一样生动,但久违的亲昵让他感觉极不真实。他搂着他瘦了一圈的腰,把脸贴到他背上,忍着头发扫在脸上的痒意,感受他和夏天一样炙热的温度,一颗心仿佛都要被融化,他呆了片刻。

他们停在了李白空了一年多的公寓楼下。

李白揉了一把被风吹乱的头发,攥着杜甫的手要带他上楼。楼门口的卡罗拉玫瑰熏得杜甫有些发晕,他拿不准李白这是什么意思。

李白似乎不满于他的踌躇,换了个姿势强硬地半搂着他,活像强抢良家妇女的混小子。但很快地他意识到了自己的态度问题,抿着唇望着杜甫静了片刻,声音沙哑说了他自见面来的第一句话:

“想你了。”

杜甫仰头看着他,看到他的头发长长了太多,眼窝有些凹陷,那双明亮的靛蓝眸子好像蒙了尘,被红血色包裹着,下巴上有一层细密的胡茬。可能是走的很急,只穿了个黑色背心,宽大牛仔裤的腰带扣也扣得松松垮垮。他本来就随着李白搂,此时所有的心疼与愧疚一瞬间涌上来,他转过半边身,轻轻拥住了他。

他把头埋在李白颈窝,不出意料地又闻到了一缕酒味,便知道他来找自己前必定又喝了一瓶啤酒。他使劲把脑袋拱了拱,把鼻头那股酸涩的感觉憋了回去,才抬头盯着李白,用浓重的鼻音回了一个“嗯”。

李白顺利地把人带上了楼,然后他便抱着臂靠在墙上静静地看着杜甫。他双腿交叠支撑着身体,长发给他添了几分落拓,那些放在别人脸上邋遢的胡茬,在他这里都是别样的风格。

杜甫愣了愣, 


评论(7)

热度(11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